lithops

不要忘记我爱你(烨斯)

本文纯属虚构不喜勿喷

虐的?也许

小学生文笔



胡烨韬坐在医院走廊里

来来往往都是被病痛折磨的人

他手里攥着病历,眼里尽是绝望

我才22啊,怎么就得了胃癌呢

我不过是因为长期的胃痛加上近期吐血了来检查一下

怎么就是胃癌了呢

他浑浑噩噩的回到家,打开手机

全都是奥斯卡发的短信

“桃桃宝贝,我这边疫情又严重了,不用担心我,等解封了我第一时间去见你”

“桃桃,我真的好想你啊”

“桃桃你怎么不回我?是有事在忙吗?”

……

他此刻看着那些短信,一条都没兴趣回

脑海里都是医生对他说的话

“嘶,你这个病,很严重的”

“小伙子,你听了别有太大负担”

“你这个,是胃癌晚期啊”

“明天,来办理住院手续吧”

“唉,挺年轻的,怎么得了这种病”

……

他躺在床上,泪水打湿床单

他想大哭一场发泄所有的情绪

可他做不到

他只能默默的哭泣,感叹命运的不公

第二天,薛八一和井胧带着胡烨韬办理了住院手续

因为穷,他只好住在四人间

那里住着形形色色的人

他隔壁住的是一个才五六岁就得了肝癌的小姑娘

即使病魔怎么无情的折磨她,她的脸上也始终挂着明媚的笑容

她总是和胡烨韬聊天,和他谈天说地

小姑娘笑着和她说,病好了,她要把全世界都逛一遍,要当一个小公主

而胡烨韬听着她说,微笑的抚摸她的脸

“好啊,等你成为公主那一天,叫上我哦”


奥斯卡一开始并不知道胡烨韬得了这么严重的胃癌

只是胡烨韬最近和他联系变少了,也不打视频通话了

当他每次提出要视频时,胡烨韬总能找出一堆理由来搪塞他

奥斯卡觉得十分的不对劲

以前韬韬可不是这样的

终于,他威逼利诱甘望星,终于知道了胡烨韬得胃癌的事情

知道事情后的奥斯卡立马就给胡烨韬挂了个电话

“胡烨韬!你什么时候学会撒谎了!”

胡烨韬听着奥斯卡的话,愣住了

“我…我哪里撒谎了”

胡烨韬承认,他慌了

“放屁!为什么你得了病不告诉我?我是你男朋友啊!”

“我……”

“说啊!”

胡烨韬说不出一句话,只是默默的擦眼泪

“这么大的事情你不说出来,你一个人承担?那我奥斯卡还算不算个男人!”

“我告诉你!没有下一次!我是你的男朋友!有权利知道你所有的事!”

“我怕…”

胡烨韬开口了,哽咽的说着

“我怕你知道我生病了就抛弃我,奥斯卡,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奥斯卡听着他哽咽的话语,眼泪湿了眼眶

“傻瓜,咱们说好的啊,要一辈子不离不弃,我怎么会抛下你”

“咱不哭了,咱可是公主,公主可不会因为一些事而轻易掉眼泪,对吧?”

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携手共抗病魔


因为化疗,胡烨韬的头发全都掉光了

他一度不敢照镜子,觉得镜子里的自己一定丑死了

甚至和奥斯卡视频都不露脸了

奥斯卡也看出了他的心思,找到了家里尘封很久的推子,把自己的一头小银毛都剃了

实话实说,一推子下去,奥斯卡的心在滴血

但为了韬韬,什么都值了

毕竟他是我放在心尖上宠着的啊

当胡烨韬看了奥斯卡也光了头时,眼泪像坏掉的水龙头止也止不住

“韬韬,你哭什么啊,这样多帅啊,你也不要太自卑啦,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在爱你的人眼中,你永远都是美丽高傲的公主,你无需自卑,也不用自卑


胡烨韬住的是靠窗的地方,每天都有阳光倾射进来

他总是喜欢靠窗看着外边的风景

夏天到了,花池里的花竞相开放,五颜六色的

还有一群蝴蝶在花上飞舞

他最喜欢蝴蝶了,他觉得蝴蝶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

你看着那些蝴蝶轻盈的在空中飞舞,仿佛一个个优雅的芭蕾演员

他的愿望就是踮起脚尖,拿起麦克,走向世界的舞台,跳他喜欢的舞,唱他喜欢的歌

他和奥斯卡说,如果有一天,假如,我说的是假如啊,我要是死了,那我就变成蝴蝶陪伴你

当时奥斯卡还让他呸呸呸来着,说他一定能战胜病魔

还说只要一解封,他就立马奔向韬韬的城市去见他

胡烨韬觉得十分的甜蜜

但甜蜜过后,是一场雨,暴风雨


住在他隔壁的那个小女孩还是没有挺过病魔,永远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人间

她妈妈临走前留下了小姑娘最喜欢的玩偶

“彤彤说了,如果有一天她走了,就把这个留下来,陪你……”

那天,胡烨韬哭了,哭的稀里哗啦

这是他得病以来哭的最凶的一次

他真的没有办法想象一个只有五六岁的小姑娘是如何度过最后一段时光的

绝望?亦或是觉得解脱了?

这些我们无从得知

夜晚,胡烨韬躺在床上,怀里搂着那个玩偶,回想着和小女孩相处的点点滴滴

她会在吃甜食时和他一起分享,会在他心情低落时想着办法逗他乐,会在他被病痛折磨的时候一脸担忧的看着他喊加油……

可是以后再也没有人分他甜食,逗他乐,给他喊加油了

奥斯卡和他说,生老病死,终有一别,只不过是每一个人踏上人生的列车时买的票不一样,小姑娘不过是到站了去了天堂享福而已,我们要在人间祝福她,只要我们一直不忘记她,那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死亡不可怕,遗忘才可怕


胡烨韬的病已经治了差不多三个多月,即使他一直在被病痛折磨,他也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

他和奥斯卡商量着,等到病好了出院后就举办婚礼,要最浪漫的海岛婚礼

可是谁也没想到,在那天夜里,胡烨韬的病情突然恶化,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

紧急的呼叫铃让护士医生们飞奔而来

“快输血!病人血压已经降到七十八十了!”

“来来来,家属请出去,我们要紧急抢救了”

井胧和薛八一站在走廊里,默默祈祷着

薛八一安慰着井胧

“我相信韬韬这次一定能挺过来,那么多次的鬼门关他都闯过了,这次也一定可以”

井胧点头,趴在他肩膀上抽泣

但最后胡烨韬还是没有闯过这次鬼门关

医生说,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去见他最后一面吧

薛八一搀着要倒下去的井胧,走向胡烨韬

胡烨韬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鲜血已经染红了他的病号服,衬的他更无血色

井胧握着他冰冷的手,眼泪一滴一滴滑落

“告诉奥斯卡,不要忘记,我爱你……”

胡烨韬用尽全身力气说出这最后一句话,闭上了眼

手重重的落在病床上

薛八一还是忍不住哭了,他背过头去,无声哭泣

当得知胡烨韬死讯时,奥斯卡觉得天都塌了

撑了这么久的奥斯卡最后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毫无顾忌的哭了

胡烨韬火化那天,奥斯卡坐在阳台上,他早已哭干了眼泪

cheese很罕见的没有跑到奥斯卡身旁撒娇

微风轻轻拂面,一只蝴蝶落在他的手上

“如果有一天,我说的是假如啊,假如,我要是死了,我就变成蝴蝶陪伴你”

奥斯卡原本哭干的眼泪又一次盈满


韬韬,不要忘记,我爱你。


——END——



评论(1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